AYA

做个梦给你。

〖南以颜喻〗离心力(五)

双A,ooc,含gdxy

请勿上升,请勿当真

——————————————————

(五)

翟潇闻果真如高中所约定的那样考入了同一所学校的音乐系,平日里课程并不太多,索性在校外租房子住,还交了一帮玩乐队的朋友,时不时在外演出。

入冬以来气温越来越低,演出的兴致也渐渐淡了许多,想起很久没有与周震南见面,于是约了他来到自己的住处一起吃火锅。

回想起那天的周震南,他整个人的状态已经有些可疑,一向清冷的脸上莫名多了些粉意,吃饭之前就一直喊热,将暖气关了大半,冻得翟潇闻跑到衣柜里翻了件外套披在身上。

饭没吃多久,周震南就有些不对劲了,他摇摇晃晃放下碗筷,皱着眉头让翟潇闻别管他,飞快跑进了客房卧室将自己反锁在里面,翟潇闻在房门外一声声喊着周震南的名字,却只听到里面传来让他离远点的声音,有些沙哑的低沉的喘息伴着被子摩擦的窸窣声响断断续续传到耳朵里,翟潇闻在门外等了片刻,却也发觉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热,他脱下外套,望着餐厅桌子上蒸腾着热气的火锅,走过去把电源拔了,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他走到客厅抽了抽鼻子,确定自己闻到了某种香气,而那香气的来源正是紧闭着门的卧室。 


玫瑰的味道,翟潇闻分辨着,大约就是周震南的信息素了,以前偶尔也能闻到一点点淡淡的味道,但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浓烈,像带着刺一般穿过鼻腔直冲头顶,勾得他心里也是一阵燥热,整个人蜷在沙发上不安地挪动着,在那如同玫瑰炮弹炸裂的氛围中,他察觉到一丝来自自己的味道,那香气到了眼前,冒着气泡一般在空气中涌动,越来越浓。

“柠檬汽水吗?”他扯着衬衫上的扣子,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鼻尖沁出细密的汗珠,趁着意识尚且清醒,打了通电话让那头的人赶紧过来,末了叮嘱一句,“别惊动别人。”

听夏之光说,当他赶来的时候一屋子都是信息素的味道,连他一个beta站在门外都闻得清清楚楚,幸好这栋楼的住户不算太多,没有惊动旁人。慌忙给已经晕过去的翟潇闻贴了抑制贴,三两下撞开了客卧的门,瞧见周震南缩在床上赤裸着身体红着眼喘着粗气,他赶忙拿了一片抑制剂递了杯水过去先让他服下,不一会儿见周震南恢复了些意识,他退到门边同他商量着先把翟潇闻送到医院去,一双小手伸出毯子挥了挥示意他快去,至此这场突如其来的混乱才慢慢平息下来。

也就是这次意外让周震南头一回见到翟潇闻的青梅竹马。


 对于翟潇闻迟到太久的分化,周震南心怀歉意,总担心是因为自己的缘故,但自己突如其来的发情也令他慌了手脚,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夏之光将翟潇闻送回家的时候周震南已经整理好屋子坐在沙发上等着了,两人一进门周震南就连忙起身打招呼,“小翟,夏医生……”

“别那么客气,你叫我名字就行了,你是小翟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夏之光勉强笑了笑,看到一旁翟潇闻满脸不适的模样,眉头轻轻皱了起来。

“夏之光,我现在闻得到信息素了,突然多了好多种味道,脑袋跟放烟花一样。”翟潇闻分别看了看两人,咧开嘴笑了出来。

“没事没事,你乖乖把抑制贴贴好,以后快发情的时候别出门,我请假来陪你。”夏之光把一袋子抑制贴放到抽屉中,顺便拿了一盒抑制剂药片给周震南。

“谢谢。”

“你这种情况还没遇见过,先观察观察吧,如果下次再有迹象记得服药,看看有没有什么规律再说。”夏之光见他拿起药盒仔细看了看,补了一句,“尽管你是alpha,但抑制剂应该也有效果。”周震南点点头,随后一脸愧疚地转向翟潇闻,“是不是因为信息素的刺激你才突然……”

“不关你的事,南南。”翟潇闻摇了摇头,打断了他的猜测,“分化的时间原本就在后移,之前跟光光闲聊的时候他就给我打过预防针,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但不管我分化成什么,咱们都还是朋友,不是吗?”

“目前有记录的分化的最大年龄是二十岁,在这之前都说不准自己到底是不是普通人。”夏之光走到厨房倒了几杯水端过来,周震南连忙起身去接,夏之光瞧他神色不安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别担心,下一次再出现这种情况直接来找我。等会儿留个联系方式给你,以后有事好联络。”

“好,谢了。”

“不过,南南”,翟潇闻有些担忧地看向他,“alpha突然发情不是个好现象,你千万要小心。”

“嗯,我会把药随身带着。”  



周震南回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算从家中搬出去住,但理由和地方都还在找,他不愿让父母发现自己的秘密。但奇怪的是,距离第一次发情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仿佛像个玩笑一般很久没有再出现那样的症状。

不必杞人忧天,周震南劝自己,既然现在一切正常,那就暂且不要去想烦心的事。不过以防万一,搬出去住还是很有必要。

第二天刚一开口跟父母提及想出去住,立马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周震南实在听不下去那些唠叨的话,只能举手投降,想着之后再找个合适的理由。

在家呆了一段时间,跟着父亲学习自家生意的打理,平日里时不时被揪去参加各种会议,旁听的时候还得应付左右抛来的或好奇或谄媚的眼光,周震南有些不喜欢这种生活,但迫于父亲的威严,不得不乖乖听话每日跟着他上下班,到了临近春节的时候才给他放了假。

“南南,今晚有安排吗?”张颜齐的电话恰好在除夕的早晨打来,周震南正穿着睡衣坐在床上发呆,窗外的太阳暖融融地照在几株盆栽上,在地板留下斜长的影子。

他低头清了清嗓子,“没什么安排,学长打算怎么过?”

“那正好,我们一帮朋友准备去海滩跨年,一起去吗?人多热闹。”听声音,张颜齐今天的心情似乎很不错。

“好啊,什么时候?”

“吃过年夜饭再联系你吧,你在家等着就行。”

放下电话,周震南放空了眼神呆呆坐了半刻,仿佛是电话那头的欢快情绪传染了过来,他起身打开衣柜,一边哼着歌一边挑着今晚要穿的衣服。


 “爸妈!我出去玩了!晚点回来别担心!”

急急忙忙吼了一嗓子之后,周震南飞快跑向大门口。张颜齐发消息说已经到了,他背着一个小巧的风琴包一蹦一跳地向外跑去。

喘着气爬上车副驾,张颜齐扶着方向盘笑着说:“跑那么快干什么,来都来了又不会丢下你。”

周震南微微红着脸,争辩着,“我那是跑慢了怕被逮回去,出来一趟可不容易了,我磨了半天家里人才答应我出门。”

“不至于吧,”张颜齐哈哈笑着,“是不是怕你被绑架?”

“哎,谁知道呢,现在治安也不怎么样,保不齐有人把我当omega绑走了。”周震南扯了扯安全带让自己坐着舒服些。

“不怕,今天跟我待在一块,绝对安全。” 


车辆汇入滨海大道,忽然间身后多了好几辆车,那引擎的轰鸣声一听就是改装过的,周震南有些惊讶,频频看向后视镜。

“自己人,别担心,有几个爱玩车,看着有点招摇。”张颜齐轻轻转动方向盘,将左车道让了出来示意他们先走。

“你们是同学吗?还是朋友?”周震南问道。

“基本都是高中同学。大多在外面上学,只有放假才回来聚聚。”张颜齐瞥了一眼周震南的表情,见他似乎在担心什么,连忙补了一句,“也有我不认识的人,一起到海边玩而已,你就开心玩,别在意这些。”

周震南微不可察地松了一口气,他是个有些怕生的性子,一想到那里有很多张颜齐的朋友或许要认识,就有些后悔自己今早答应地那么爽快。


 下了车,两人来到观光的海滩空地,已经有一些人零零散散分布在长长的沙滩带上。夜晚的风有些凉意,周震南裹紧了厚厚的外套,远处几点繁星低垂,海浪悠然拍打着岩石,溅起的水花又再一次一头扎进海里。

跟朋友们打过招呼后,张颜齐找了一块休息的位置让周震南一起坐下歇歇,听着遥远而混沌的海浪声,不远处是嬉笑打闹的人群,带着凉意的空气吸入肺里,整个人从上到下都弥漫着一股咸咸的湿气。

“你喜欢这里吗?”张颜齐突然偏头看向周震南,冷不丁地问道。

“比起海,我更喜欢太阳,星星,之类。”

“为什么?”

周震南低下头晃了晃额前被风吹乱的刘海,“说不清,某种……吸引力?虽然现在不太能看得清星星。”

“我很少来海边,这条路是去老宅的必经之路,以前看过很多遍,倒没怎么注意过,但离家太久,偶尔回来的时候却又很想念这里的光景,细细看起来,很美。”

话音刚落,就有人朝这边喊着张颜齐的名字,让他们赶紧过去,只见从海滩边响起一阵刺破空气的异响,随后几道光点在半空中发出爆裂的响声,漆黑的夜幕下,平静的海面上,骤然绽放起大朵大朵的烟花。

“到十二点了吗?”周震南呆呆地问道。

一旁的张颜齐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正好十二点整,“刚好。”

周震南看向张颜齐,瞳孔中倒影着璀璨的光影,张颜齐也在此时偏过头看向他,震耳的烟花声里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了句话,却又快速消失在一片嘈杂之中。

嘴角噙着笑意,回过头久久凝望着夜空的盛景,海风吹散了硝烟残留的痕迹,周震南的耳边却仿佛依旧回荡着那句再平常不过的祝福。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TBC————


感谢各位,祝我不鸽。

评论
热度 ( 11 )

© 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