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

做个梦给你。

〖南以颜喻〗离心力(六)

双A,ooc,含gdxy

请勿上升,请勿当真。

——————————————————————

(六)

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做生意这种事开始有兴趣的呢?周震南轻轻捻起纸张的右角,随即又放了下来起身离开桌前,走到巨大的落地窗边俯视着外面的街道。

大约是看到张颜齐毕业后火速接过自家产业,一年里几乎所有时间都在工作,偶尔联络的时候声音里都透着疲惫。但那副运筹帷幄的模样太过耀眼,那时周震南突然间明白,只有他成为百分之百的自己,才有可能获得想要的东西。反省了几天后,他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未来。

哪怕目的地依旧是你,也要走好自己的轨迹。

翻着手边的资料,思绪又飘回到很久以前的那个除夕夜,周震南仍然清晰地记得那时海风的气味和温度,他问过张颜齐未来的打算,张颜齐回答他,“该前进时前进,该等待时等待。”

他懵懂地听着,不觉得这是在回答自己的问题,张颜齐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没再说话。

沉默也是一种回答,周震南心想。或许那些藏在沉默中的话,需要他耗费余生的时间拨开迷雾层层探寻,但他坚定那里存在着某种不变的内核,是可以连通他们之间脉络的关键。知难而退不是他的行事风格 ,既然在心中不断叩问也无法甘心放弃,那就只能选择义无反顾向他靠近。

以克制的速度,以平等的姿态,以就算是他也会动心的默契。


 门外传来敲门声,“周总”。

“进。”

周震南从椅子上直起身,轻轻按了按眼眶,只觉得有些酸胀。

助理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周震南皱了皱眉,“不是冰美式?”

“周总,这两天降温有点厉害,就拿了热咖啡,其他都一样。”

“嗯……没有冰的好喝。”周震南晃了晃手中的杯子抿了一口。“您的体检报告显示需要注意肠胃管理,所以建议您入秋以后还是不要喝冰的了。”

“行吧,挺甜的。”

有一个过于细致的助理就是不得不在这种小事上低头妥协,毕竟也是人家的职责所在,周震南识别指纹唤醒桌面显示屏,抬手在操作界面上快速滑动着扫了几眼,接收了几份文件,查看新上线的电子刊,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抬起头问道:“远山别墅区是今天预售吗?”

“是的周总,今天就能售罄。”看样子中午的时候已经有人汇报过了。

“不奇怪,早说了学长很厉害的。”

“这个项目公司也参与了投资,收益不会差的。”

“原以为定位太高端没什么人会来,地方也有点偏,没想到啊。”周震南抿了一口咖啡。

“听说很多政要明星都打算换到那里,十几年前张家就看中了远山区的地,那时候还荒着,规划了这么久,正赶上好时候。”

“就现在这时局也算好时候?”周震南撇了撇嘴,“不过学长总会有办法,从他让我投资的时候,我就猜到他在打什么主意,只盼着事情能够如他所愿。”只见他松松地晃了晃腕表,端起咖啡又喝了两口,明显精神了很多。

助理在一旁沉默了片刻,忍不住发问,“翟先生真的要搬过去吗?”

小巧的深蓝色骨瓷杯碰到碟子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为什么不?反正他也要换房子,放着安保那么牢靠的地方不去,想干嘛?况且是人家送的,又不用他掏钱。”周震南不假思索地回应。

“也是,当时沟通的时候小张总特别说了安保,我记得您也是听了这个才点头放消息的。”

“你是不是觉得奇怪,为什么翟潇闻的动向这么重要?”

“大概能猜到一点。”他低头想了想,只说了一句,“看上去的简单不算简单。”

周震南笑了起来,赵特助跟在自己身边也有一年了,能力和悟性一直都不错,只是突然听到他说这么抽象的话一时有些不适应,“你说的也不错,他家的事也怪复杂,好在还有个神通广大的青梅竹马护着他。”

“那您觉得这样的复杂性会妨碍管理吗?”

“想问什么?”周震南抬了抬眼看向他。

“如果他真的那么有背景,完全不需要在咱们这里当什么明星之类。”

“我说你,就是天天钻营多了,是不是都想不到利益以外的关系了?”周震南仔细瞧了瞧他的脸,打趣地说道。

“抱歉。”助理的声音弱了下来。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他是我朋友。”更准确地说,是可以交换秘密的好朋友,周震南这样想着,将后一句话和着咖啡吞进了肚子。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张颜齐发来的消息。

“南南,明天中午有空吗?爷爷想约两家聚一聚。”

嘴角泛起一抹笑意,手指飞速扣着屏幕,“有空。” 


 周氏集团最著名的大约还是娱乐产业,C城近一半的娱乐场所都背靠周氏运作,周震南手头的文娱公司也有着最顶尖的团队和艺人,为了拿到这些难免要费一番功夫,但周震南心中很是明白,无论这世道如何变,娱乐业里总还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被金钱和鲜花喂养出的名利场处处都是娇艳生动的笑脸,没有人会拒绝投资快乐,更何况这快乐具有血肉之躯,实实在在地刺激人类的感官,只要你付得起价格,就能享受它营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接手公司后免不了交际应酬,就算他并不爱说些场面话酒量也很一般,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去。


  “哟,晚上这是要赴宴去啊?”翟潇闻推开门进了办公室,看到周震南正站在书柜前对着玻璃整理外套,笑着打量他一番,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怎么,想跟我一起去?”周震南冷着脸轻哼一声,对着镜子稍微睁大了眼睛,似乎这样看起来能显得亲和很多。

“别用力睁眼睛,看着怪别扭的。”翟潇闻大概是被宠坏了,一句话说得周震南瞬间黑脸,他转过身眯着眼睛,拨了两下刘海,轻飘飘地开口:“你信不信我告诉夏医生你昨天没回家的原因是去偷偷蹦迪了?”

一听这话翟潇闻脸色突变,立马坐直了身子,“别啊南南,南总,您这一身吧,可以说是非常棒了,加个帽子怎么样?比较符合您贵气的风格。”

周震南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没忍住笑,随手拿过沙发上的靠枕砸了过去,“我这两天可能要到发情期了,偏偏这两天活动还挺多,今晚酒会明天家庭聚餐。”

“不是吧哥,你以前都会推掉几天活动,怎么这次还去什么酒会?”


大约一年多以前开始,周震南的发情时间逐渐显露出规律,时隔两个月就会来一场。夏之光在翟潇闻毕业后没过多久就追了回来,周震南去他那里检查以后被告知一切正常,于是只好暂且采取鸵鸟策略,每到发情期左右就备好抑制剂闭门谢客请假三天,刚开始还尝试着撑过去,到后来就不得不使用抑制剂。


“庆功之类吧,张颜齐的局。”周震南整理着手上的帽子,拍了拍,又补了句,“哦,明天也是跟张家一起吃饭。”

“你……”翟潇闻一时语塞,摇了摇头,“算了,反正只要是跟你的好学长相关的事你就没什么原则,我又劝不动你把饭局都推了,抑制剂够吗?我去夏之光那再拿点给你?”

“够,不过明天我可能得需要打一针,口服药感觉效果越来越差了。”

“前不久才说的,现在的抑制类药物都是针对omega的,你们不能用多,对神经系统内分泌都有很大干扰,如果效果越来越差就得马上考虑找omega,不能再拖了。”翟潇闻站起身走到周震南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南南,你不能一直这么倔下去了。”

见周震南抿着嘴不说话,他一时又有些心软,不忍把话说得太重,“再怎么说,咱们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我永远站在你这边,但前提是,你不能伤害自己。”

“会有办法解决的。”周震南深呼吸一口气,慢慢说道,“会有办法的,快了。”

“你一直不说你在筹划什么,我也不懂你们这些生意人的脑袋,但你这个情况一定不能被人知道,夏之光之前说,你这种症状最保险的办法就是赶紧找omega标记,或许能改善你现在的症状,你别任性一定要自己去找别的办法,你不听我的,难道还不听医生的话吗?”翟潇闻有些着急,语气明显快了起来。

“我知道,不会乱来的,我也是个惜命的人。”

 看着面前有些苍白的脸,翟潇闻只得叹了口气,当初第一次知道周震南一个alpha也会发情的时候他压根不敢相信,心想那这不就跟omega差不多了吗,但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边还差点没把半条命搭进去的时候,这才多了些真实感。

因为太了解周震南,他时不时就要敲打他一番,生怕他暴露了自己的弱点被不安好心的人利用,又担心周震南因为这些事将自己的情绪憋在心里憋坏了身子,尽管相比于学生时代,周震南提及张颜齐的频率已经降低了很多,但在翟潇闻心里,他这位好友却也丝毫不像是能将这份喜欢抛之脑后的人,甚至有些时候他都隐隐感到不安,这么些年过去,那份喜欢是否还是最初一眼钟情的那种喜欢。

在他看来,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可以列出千万条,然而但凡某一条消失了,可能就不会再喜欢,但爱不一样,不需要理由,甚至有些莫名其妙,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旦爱上什么人,之后的人生就无法过得轻松自由。

这个人仿佛在凭借惯性不断单方面加深羁绊,算是爱吗?翟潇闻心中直犯嘀咕。 


“那天我问过夏医生了,他们医院目前还是没有接诊记录显示有我这种症状的病人,样本太少,毫无规律可循。”周震南正了正头上的帽子,黑色的刘海柔顺地搭在额头上,一双黑漆漆的眼眸倏忽散掉了几分光泽,“其实他也知道了。”

“什么?张颜齐吗?”翟潇闻摊回沙发还没坐热,一听这话恨不得跳起来,“你爸妈都不知道,他又怎么知道了!”

“说来话长,有段时间了。”周震南牵了牵衣角,“你记不记得我去年参加赛车聚会?”

“还喝多了?”翟潇闻挑了挑眉。

“就是那次。”清冷的脸上浮现一抹苦笑,“没小心,撞上了。”

“怎么说?”

“说来话长,不过也没什么好说的。”周震南踱着步走到桌前,按下电话,“赵特助,我十分钟后出门,公司这边你看着办。”

“好的周总。”


————TBC————

感谢各位(祝我不鸽)

评论
热度 ( 14 )

© AYA | Powered by LOFTER